close
冷光美白
現在在路上到處可以看到醫美診所,人們對於外在與門面的審美,要求越來越高。
為了追求更完美的自己,已經見怪不怪了!近些年,你可能也會發現有越來越多的「美學牙醫診所」以「門面-牙齒」做美白、貼片...等為主要服務,更可以看到許多美容美髮美甲店也有提供牙齒美白的項目。
可是,美白牙齒可是有「等級之分」的喔!

一、洗牙 Scaling

洗牙,顧名思義就是把牙齒洗乾淨,主要使用器械機頭加超音波,去清洗牙齦與牙齒之間的牙齦溝。
這個位置平常刷牙不到位,久而久之就會殘留髒污,累積久了就會變結石,嚴重一些可能會發炎,慢性發炎久了就會導致牙周病。所以,健保會給付洗牙,確保大家的口腔健康。
所以!!洗牙是清洗牙齦溝的髒污,而不是洗牙齒,是不能幫你把牙齒變白的喔!
 

二、噴砂洗牙

如果想要把「牙齒表面」的污垢、茶垢、菸垢洗掉,正確是要選擇「噴砂」,牙齒表面的污垢因為累積,就像廚房的油煙太久沒清理,如同強力膠一樣吸附在牆壁上(牙齒上),怎麼刷都刷不掉,這些髒東西也會氧化,在牙齒上看起來就黃黃髒髒的。
 
而光滑的牙齒表面,就如同玻璃及陶瓷,不能用金屬的器械機頭加上超音波去震,除了會有刮痕以外,也很容易把牙齒震裂。而噴砂是運用一種鹽的結晶噴在牙齒上,這個結晶的硬度比牙齒低,所以不會破壞牙齒表面。原理就如同雪球打在牆壁上,不會造成牆壁凹洞,但是牆壁上的灰塵會掉下來。用物理性的移除牙齒表面的髒污。
所以噴砂完後牙齒感覺會變白,其實是把氧化的髒污去除,牙齒變回原貌而已。
 
重點來了!!!如果要做牙齒美白(居家美白、冷光美白、雷射美白),應該要先做噴砂!不然牙齒表面的一層污垢,美白的藥劑也無法完全產生效果喔~
雷射牙齒美白
 
三、居家美白
常見到的牙齒美白貼片、在家自行操作美白機器或到美白店,原理就是在牙齒表面塗上低劑量的氧化劑,透過光照加速氧化,達到牙齒美白效果。但要操作前要特別注意牙齦的保護,塗上牙齦保護劑,避免牙齒在多次塗抹氧化劑後,接觸牙齦的部分會有牙齦萎縮的風險。
 
牙齦萎縮後,是長不回來的喔!!!
 
 
 

四、冷光美白

傳統美白藥劑,照射LED光(藍色的光,顧名思義冷光),通常需要照射15分鐘/次,照三次。
冷光最大的問題就是敏感!牙齒會有強烈的痠痛感,做完後雖然達到美白效果,但牙齒是霧霧白白的,持久度不如雷射美白。
牙齒美白

 

五、雷射美白

原理與冷光美白相同,最大的不同是除了藥劑不同,且用雷射取代LED燈,通常只需照射2分鐘/次,照二次即可。
效率高且沒有痠痛感,雷射美白做完牙齒表面是光亮、無受損,持久度高。
美白藥劑百百種,不到一百元到幾千元都有,除了要在乎做完的效果之外,更重要的是慎選診所及療程喔!不要得到美麗卻賠了健康,得不償失。
arrow
arrow

    凱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