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科技發達,現在隱形矯正非常普及,舒適度、美觀度、效率,遠超於傳統矯正,矯正已經不用被冠上「大鋼牙」的名號。

你知道嗎?隱形牙套品牌不是只有一家喔!歐美、韓國、台灣、中國、日本、印度…等每家透明牙套廠商都有各自的矯正系統。光在台灣送審的隱形牙套的廠牌,就多達39家!!而為什麼全球有八百多萬人選擇使用隱形牙套領導品牌-隱適美(invisalign),作為他們首選的隱型矯正品牌呢?

 

首先要先來瞭解,隱型矯正的流程:

《1》搜集資料

每個人的口腔、齒列情況,就和指紋一樣,都是獨一無二的,非常多的因素都會影響到矯正的治療方案及費用。所以我們常常會覺得,為什麼他做矯正是這個價錢,而我的和他差那麼多?所以在確認矯正治療方案前,矯正醫師都會搜集完整的資料,並全面評估及溝通,才能擬定出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案。

我們會先拍攝二張全口X光片,透過2D、3D的口腔牙齒、顏面外觀呈現,來瞭解目前所有情況。經歷過傳統印模的患者,多少都有一點不好的印象。印膜的材料放入口腔內,對敏感的患者來說,味覺及觸覺上都有強烈的刺激,加上化學的味道及成分,容易使患者感到噁,也可能而引發過敏或不適反應。與以往傳統矯正的不同是,我們不再做傳統印模,而是透過隱適美數位矯正系統,由iTero口掃機,運用高畫質迷你鏡頭,在短短五分鐘掃描口腔內部(依照操作人員的經驗,時間會有所差距)並透過系統整合,就能在螢幕中得到3D數位的齒模。

隱適美,根據全球所累積八百多萬使用者的經驗,搭配AI計算大數據資料庫,能迅速呈現矯正後的模擬結果。這一切都在十分鐘內便能得知。不用等待印膜時間,您可以看到預測的治療成果,對於矯正的期待與需求,精準與清晰的和醫師溝通,再依照醫師的經驗給予量身訂做的矯正方案。

undefined

《2》數位治療方案

在使用iTero掃描完口腔齒列後,醫師搜集好所有的數位資料,上傳至隱適美系統雲端,美國原廠會根據資料及醫師的治療方案,回傳客製化的3D矯正資料。這份3D資料就是Clincheck,會以動畫方式呈現,您會看到牙齒矯正時,移動的路徑,還能直接先看到模擬治療後的結果。視覺化的設計,讓患者與醫師之間能更有效率的溝通,減少彼此之間的認知差距,患者不用臆測醫師的說明,而是可以清楚看到每個階段的治療細節。

這樣先進的系統,也非常仰賴醫師的專業與經驗。對於不同矯正的狀況題,以及患者的需求考量,再對軟體進行修正與指示,才能以達到最好的成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